新浪财经 理财

如果我有赵处长的两亿四千万 该怎么花这笔巨款?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如果我有赵处长的两亿四千万,该怎么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好规划网

最近有一部特别火的剧,看到题目估计你已经猜到了。这部反腐大剧以前所未有的尺度、众多老戏骨精湛的演技,碾压了无数小鲜肉和肥皂泡沫剧。

很多看过剧的观众开玩笑说,已经分不清谁好谁坏,谁官大谁官小了。废话,要是一眼能看清谁是大boss,那也太简单了~~~

该剧第一集就扔了一个重磅炸弹,一个小小的处长涉嫌受贿两亿四千万被批捕。妈呀,两亿四千万!4后面还有7个0呢!我觉得我十辈子也挣不了这么多钱!

如果我有赵处长的两亿四千万 该怎么花这笔巨款?

不过无所谓啦,今天规划君带大家开个脑洞,要是我们有赵处长的两亿四千万,该怎么投资理财呢?

1、先买个房

虽说握有2.4个亿,房子也不是可以任性买买买的。

先不说到处都在搞限购,很多价值洼地、未来有升值空间的房子,你很有可能没有购房资格。即使有资格可以买的,一个地理位置好的优质房产已经是天价了。

北京一套四环里、对口重点小学的地铁房,单价在15万+以上;如果搁在二环的西城区,单价就奔着20万+去了。

不过好在我们钱多,这样的房子来两套,一套自住,一套出租,满足了居住和孩子上学的需求之后,我发誓打死不再买房了!

2、搁5000万在股市里

房子两套估计得花去5000万,接下来的5000万我打算放在股市里。

找一些业绩稳定、高分红的股票,实在不会选股,买一个沪深300指数基金也行,一次性买它5000万。不为炒涨跌,只求稳定和分红。

钱少也许可以搏一搏,比如买个创业板的股票或者基金;但是钱多就更要小心了,因为投资金额的基数足够大,每年哪怕只挣1%,那也是50万啊。当然如果跌了1%,就亏了50万。

这也是为什么有钱人越来越有钱的原因。给我一个亿,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o^)/~

3、等额本息买个P2P

如果你有一大笔钱,想投资P2P,规划君给你介绍一个特别棒的方法,能兼顾收益和流动性。

这里的等额本息严格来说,不是一种存钱方法,而是一种回款方法,和我们的房贷里面的等额本息还款方法类似。

比如你有1000万想投资,不想3个月或者1年后才拿到本金和利息,你可以投资好规划的【月盈90天】,这样你连续3个月,每月都可以收到336.672万。

这种方法由于每月都有一部分本金和利息到账,所以最终的实际利息肯定没有一次性到期还本付息的利息高,毕竟我们收获了流动性嘛。不过,只要你将每月收到的钱继续再投资,就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率了。

4、存点黄金压压惊

俗话说乱世藏金。虽说我们早已进入和平年代,不过各种黑天鹅事件事件也是频繁上演,有些人动不动就要扔导弹的。

即使真的不会打仗,存点黄金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我们还有1个亿没有花啊!

如果钱少,买点纸黄金或者黄金ETF就行;如果钱多,存几根金条也是不错的。

黄金其实不是一个适合普通人投资的资产,因为风险也不低,收益却极不稳定。但是,如果资金到了一定级别,黄金就是一个不错的资产配置的选择了。

5、买点保险避个税

都这么有钱了,还不抓紧买点保险吗?!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寿险等等,这些可以给我们带来保障的,统统先配置充足。

虽说我国还没有开征遗产税,不过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嘛,利用保险来避税已经是富人们人尽皆知的投资法则了。

当然了,除了上面5种选择,还有很多备胎,比如信托、私募、古董、艺术品等等。只要遵循一个原则即可:当可投资资金到了一定金额,追求低风险和稳定收益是首要目标。

好了,规划君的yy到此结束了,其实不管你有多少钱,理财的方法都是大同小异的。

与其做一个有胆贪、没胆花的处长,不如做一个普通人,因为我更喜欢脚踏实地挣钱花钱的感觉,你说是不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