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广发银行袁曼思:用服务建立信任,用专业创造价值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正火热报名中,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主办,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理财事业健康繁荣发展。【进入专题】

大赛伊始,新浪财经特邀第二届理财师大赛个人赛季军得主——广发银行理财师袁曼思,分享他的参赛经历与从业心得,看看他在大赛过程中留下了哪些精彩瞬间和经典语录。

精彩观点:

1、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性,我们才能帮助人们看得更广,看的更远,让他们的财富不断积累成长,实现家业长兴。

2、汇率波动加剧对理财师这个职业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国内经济下滑,人民币贬值的今天,能否帮助人们实现财富保值与增值的意义尤为重大。

理财话题直播回顾:

  《A股跌跌不休时,我们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大赛采访:

1、请介绍下你自己?

国际金融、企业管理双硕士,持有各类金融从业资格证,从事财富管理工作近10年。现任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顾问、武汉市“校园金融百人宣讲团”讲师、广发银行总行培训特聘讲师。擅长宏观经济分析、大类资产配置及家庭保障与传承规划。

2、你的财富理念/口号是?

用服务建立信任,用专业创造价值。

3、你认为优秀的理财师需要哪些品质?

优秀的理财师要具备同理心、敬畏心和平常心。面对客户,理财师要用同理心去感受客户的真实需求,并且以实现客户的财富梦想为首要目标。面对市场,理财师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市场繁荣时不癫狂,市场萧条时不沮丧,始终保持专业判断和警惕性。

面对职业生涯,理财师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因为无论对于银行或是客户,财富管理都是一项长期工作,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理财师会不断受到来自于外部的压力,只有用平常心来面对,才能在理财师这条职业道路上走得更久、更远。而更丰富的经历,则会是理财师更容易拥有同理心和敬畏心。所以对于优秀的理财师而言,这“三心”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

4、如何为客户挑选适合的基金?

为客户挑选合适的基金遵循两点原则:

一是风险匹配。行为金融学研究发现,投资亏损对人造成的难受程度远远大于相同金额的投资盈利给人带来的快乐程度。所以在挑选基金时,理财经理应向客户充分揭示基金的风险特征,客户应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二是符合宏观经济周期。理财经理应根据当前的经济周期,为客户推荐符合经济规律的大类资产品种。例如在经济衰退周期,债券型基金的表现往往好于股票型基金,理财经理应为客户设计顺周期的基金组合。

5、以家庭为单位,谈谈需要哪些财富保障?

家庭的风险主要来自于“生、老、病、死、残”五大方面,这五大方面对家庭造成的损失程度有大有小。

损失程度大的风险应该优先得到保障,所以按照优先顺序,一般家庭需要的财富保障依次为定期寿险、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和商业养老年金险。已有子女的家庭,可在家庭主要经济支柱人的上述风险得到保障之后,为子女购置医疗险和教育年金险。

6、买保险应该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消费者在购买商业保险时,需要考量因素主要包括保障范围、费率以及后续理赔和服务。

其中,后续理赔和服务最为关键,因为买保险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转移风险。

人们通常会觉得大公司保费规模大,所以更让人有安全感,但事实上后续理赔和服务和保险公司的规模大小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是否能够顺利理赔,取决于保险合同中保障范围、除外责任以及理赔认定的标准。除了在购买时看清保险合同之外,消费者也可以从保监会每季度公布的投诉数据来判断保险公司的理赔和服务水平。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不少传统的大保险公司,在投诉量指标上表现落后;反而不少新的小保险公司的投诉水平远低于平均水准。所以,买保险不能仅关注保险公司的大小,更需要关注的是保险产品本身。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