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张扬F4团队:带着长远的眼光做资产配置,与客户为友

新浪财经

关注

经过在线答题、资产配置考察、理财话题直播等多形式全方位的考核,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十佳银行理财师终于诞生。

大赛由新浪财经、银华基金共同举办,旨在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

新浪财经独家对话十佳银行理财师团队,将深入了解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理财观念,挖掘优异成绩背后的独特职业魅力。

 请介绍下你们的团队?

团队名称:张扬F4 

成员四人,所在机构为上海分行张杨支行,故取谐音“张扬F4”,意寓我们是一直充满活力、肆意张扬的队伍。

团队介绍:团队共4位成员,队长孔祥兴,金融从业7年,先后担任支行保险产品经理,私钻产品经理,曾获招行财务规划演讲比赛冠军;

队员张文文,现担任支行保险产品经理,入行仅一年,就挤进分行前十强;

队员张裴,现担任支行黄金产品经理,在另类产品配置方面,有着深刻见解,并多次荣获各类表彰;

队员郑翔宇,招行总行管培生,毕业于美国名校金融专业硕士,用细心服务客户,用专业打动客户。

简单介绍你们的财富理念/口号

团队口号:意气风发不在一时,持续奋斗才是英雄 

为客户做财富管理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做每一分资产配置,我们都有带着长远的眼光,长期陪伴客户,和客户一起做时间的朋友。

你认为优秀的理财师需要哪些品质?

一个好的理财师要有专业的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专业技能要“广而深”,这是对客户的负责;心理素质硬,意味着我们面对市场的涨跌要有合理的判断和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与客户度过可能出现的低谷。更重要是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因此“德才兼备”应该对是理财师素质的最好诠释。

提问01
市场大跌了,怎么办?

与客户一同走过风雨,彩虹才会更加绚丽。其实多数客户都知道,市场调整是系统性风险,股市赚赔皆有可能。所以做客户的心理咨询师,说一些宽慰的话,有时候更有效果。理财经理,最根本的还是从客户实际的大类资产配置出发,帮助客户磨平人性弱点的追涨杀跌,以客观的观点为客户创造价值。

提问02
如何为客户的挑选适合的基金?

我觉得挑选合适基金可以从三个角度切入:

1、评级:不同的基金评级机构都有自己的评级原理和评估标准,在具体操作上有差异,所以我们在看基金评级时,不要只看一家机构的评级,要结合参考多家机构的评级。当然,基金评级是以过去业绩作为评价基础,所以只能反映基金以前的绩效,这并不能百分百保证未来业绩。

2、历史业绩:基金的历史业绩在很大程度上预示了基金未来业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可以为我们下一步的决策作出参考。我们不仅要看基金近一年的收益状况,还应该关注基金几年来的平均收益水平,在选择基金上,建议大家尽量选老一点的基金,三年以上业绩稳定,那样的基金大概率就是一只比较优秀的基金。

3、基金经理:基金招募说明书中,会详细列明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人的情况,一个优质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和投研队伍是基金投资良好运行的保障。

提问03
对于刚步入职场月薪6000的年轻人有什么理财建议?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大多有以下两大特点:工资少、经验不足。最适合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的理财方式的建议,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1、量入为出,强制储蓄 

有一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在工作没多久后,就急着办信用卡,感觉逛街、消费刷信用卡是件倍儿有面子的事,不用反倒是落伍了。但在本身收入就不高的情况下,长期用信用卡且不节制消费,不仅会增加经济负担,甚至会让自己背上负债。只有量入为出才是更合理的消费原则,如果每月还能进行强制储蓄,不仅能逐步积累自己的财富,还能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2、投资时要学会保护本金 

由于收入不高,因此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投资时保护本金是第一要素。比如配置些固定收益类产品。另外,也可以配置货币基金,同样是风险较低的产品。如果盲目选择过多的股票、基金等产品,且投入的金额较多,虽然有机会拿到更高的收益,但一旦出现亏损,连本金都会损失,得不偿失。

3、健康、学习的回报率最高 

既然是初入职场,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未来的发展潜力也很大。对这部分年轻人来说,这是学习、提升个人能力的最佳机会。多学一点知识、多掌握点技能,可以让自己更有竞争力,升职加薪的成功率更高。

不仅学习的回报率高,保持健康同样如此。即便工作之后有了社保,但一旦生了大病,自己一样要花不少钱。所以,拥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并经常锻炼身体,让自己长期保持健康,是成本最低但回报非常高的财富积累方式。

提问04
买保险应该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很多人品牌意识很强,在购买保险时也一样,认为大公司的保险一定比小公司要好,其实保险不比其它商品,并不是大公司的保险产品就一定是好的,小公司就一定不可靠。

其实小公司同样也能给提供保障,这得益于国家对于保险行业的监管和规定。在国内,想要拿到报下牌照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寿险牌照,所以有资格卖保险的保险公司,即使是小公司也得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另外监管要求,保险公司每卖出一份人身险、财产险,都要从中拿出一小部分保费来,缴纳到保险保障基金。如果保险公司经营不善,保险保障基金就会发挥它的作用,而保监会,也一定会负责到底。

如果一家寿险公司撤销、破产了,会有其他的寿险公司来接手如果没公司愿意接收,保监会会强行指定一家公司来接收。所以大公司、小公司都挺安全的。购买产品,与其比较保险公司的大小,不如多比较几款产品的性价比,比较产品能否给自己提供足够的保障,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提问05
银行理财新规下,理财没有预期收益率以后应该怎么选理财?

理财新规下,想要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可以重点关注产品的风险等级和投资方向。这两个信息均可在产品说明书里找到。

1、风险等级 

理财产品说明书里都有写明产品的风险等级,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一般来讲,与股票、基金等投资方式相比,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较低。

2、投资方向  

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关系到产品的风险等级和预期收益率,投资方向不同,风险等级和收益率也会不同。

以前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投资于货币市场、债券类产品等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金融工具,这些风险相对较小,实现预期收益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未来公募理财产品将可间接投资于股票,投资的范围扩大后,有利也有弊,因此我们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清楚投资方向。

提问06
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能介绍一些基金定投的技巧吗?

基金定投计划有如下的好处:

1.利用平均成本法摊薄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具体意思就是说一揽子买卖的话,风险极高,但如果将一笔钱拆分,不管市场处于什么位置,进行投资,就可以达到分摊成本的功能。

2.完全不用考虑投资时点,具体意思是不必在乎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无需为股市短期波动改变长期投资决策。

3.积小成多,小钱也可以作大投资,如果是新手,没太多资金,最低入门的基金也完全适合,最低定投仅需数百元,长期累积也会跑赢货币贬值的。

4.复利效果长期可观,你如果有耐心通过利上加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