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银行保本理财渐行渐远 还有哪些理财新招式?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杭州日报

案例聚焦:

张大妈今年50多岁,家庭月收入1.1万元,日常生活开销每月约三四千元。张大妈日常特别热衷于银行理财,即将退休的她购买了100万元银行保本理财,但近期得知以后银行没有这类理财产品了,一时手足无措的张大妈希望理财师能推荐一些适合她的理财渠道。

理财建议:

根据张大妈的情况和需求,我认为,首先,张大妈可以将资产的5%左右配置活期理财,比如交行的活期富理财,流动性很强,随时可以提现,可以满足日常用钱的需求。

其次,张大妈可以用部分资金购买交行稳添利结构性存款,根据资管新规,此类产品属于存款范围,受国家法律保护。此产品一般5万元起存,时间在1个月到6个月不等,预期收益率在4.6%左右,可以作为中短期资金周转,用于日常大笔支出,如全家旅游,购买大件电器等。

再者,张大妈可以将资产的大部分拿来购买交行最新推出的大额存单,这也是属于存款范畴。目前交行三年期大额存单最高可以达到4.13%,而且可以按月付息。提前收到利息,又能锁定三年的收益,达到稳中求胜的目的。

最后,张大妈可以做一份终身型的年金保险产品,缴费期不要长,建议最好5年,此类产品本金相对安全,且交费期满后一般会有年金返还,张大妈可以拿返还的年金补充自己的养老金。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资产规划,既解决了张大妈退休之后养老金的需求,又达到了其资产稳健增值的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