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投友亲述:曾经他的网贷年化收益是50%+

新浪综合

关注

作者:鲨鱼君 微信公众号:网贷鲨鱼

因为写网贷鲨鱼这个公众号的关系,鲨鱼君认识了不少的网贷投友,虽然都是投资网贷但是他们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投资经历都不尽相同,所以这次鲨鱼君专门写一篇推文分享一些不一样的网贷投资的故事,希望可以为大家未来的投资带来更多启发。

1.0

投友A的故事——

700万本金,可是他就投一个平台

投友A来自浙江,年纪30上下,年纪不大,但是他的投资资金量可不低,已经有700多万。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家庭用来还房贷的钱,A君只是先不把房贷还上,而是用这笔资金进行网贷投资,来赚取利差。

因为这样的背景原因,所以,对于A君的投资风格是相对的保守,一直以来他都只投一个平台,那就是陆金所。因为他的资金量比较大,将来又是要还贷款的,所以对他来说房贷利息与陆金所收益3%左右的利差已经是不错的了。

A君也曾关注过用陆金所“稳盈安e杠杆”的方式提高收益,但是选择随着平台去杠杆的大趋势到来,A君也只好作罢。

对于加息、羊毛、注册小号这些事情,A君是从来不碰。

另外,虽然他投的平台很少,但是A君金融投资的知识非常丰富,对于网贷行业有自己独到的观察。平时很喜欢宋鸿兵的自媒体节目,对影子货币、债券回购、资产证券化这些专业的知识他都是信手拈来,偶尔也喜欢向一些网贷自媒体投稿,赚取一些稿费。

对于18年的网贷投资,A君表示将会继续以陆金所为投资主体,但是会逐步增加一些头部平台的投资数量,适当的提高收益,分散投资。

2.0

投友B的故事——

两年来只投一个小平台

投友B来自长春,刚开始交流的时候,B君就说,她投资网贷两年了,而且在她所在的单位部门14个人当中,只有她和另一个同事投资网贷,她们在同事之间都是备受歧视,认为网贷P2P非常不靠谱,她们是“疯了”。

而且B君两年多的时间来,只投过一个小平台,投资的收益一月标10%、三月标11%,一开始尝试投资的原因只是因为她的朋友的丈夫在这个平台工作,觉得不错就推荐她们投了。

两年来,她只是简单的投资、回款,再投资、再会款。对于平台的风控、平台的发展、其他平台的情况以及整个行业的咨询都几乎是零接触、零思考。这样的投资方式,对于自己投资能力的成长非常有限。

最近,她才接触了一些网贷的自媒体和信息门户,关注相关的一些投资情况,才知道首投红利、分散投资、网贷返利等等的一些概念,才发现自己的投资方式太多落后,深感自己错过了很多网贷投资的红利期,之前在单个平台以30万的本金投了两年,这个经历是让她越想越后怕,越想越后悔。

对于未来的投资,B君表示将会越来越多的尝试不同平台的分散投资,多学习多掌控网贷行业的最新动态。

3.0

投友C君的故事——

曾经他的网贷年化收益是50%+

C君是投资网贷已经5年了,可以说是较资深的一波的网贷投资者,基本上他对每一个常见的平台都有自己的见解,同时他现在也是网贷返利的推手,就是俗称“羊头”,每天拿单、做单也是非常忙碌。

C君的投资风格就是四个字——“大胆激进”。一直以来,他一直游走的各大高返的平台,手中掌握着25个小号,最高的资金量到过百万级,对于高返羊毛,他有很深的理解,热衷于在刀锋上舔血。

对于自己的投资方式,他表示他这种投资方式,不希望大家随意模仿,虽然收益很高,但是也是踩过几个雷的,包括去年的知名大雷绿能宝。据他自己说他高返的收益可以覆盖掉网贷逾期、跑路的损失。

随着网贷行业的进一步合规、平台数量的减少,收益的降低,C君目前的历史年化收益已经减少到了42%(截止2017年底)。

对于未来的网贷投资,他将继续保持原有的投资风格,6月的备案大考对他的投资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

前三个故事讲完了,里面有你的影子吗?

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没有绝对、没有对错,不盲从、不排斥,了解别人的投资经历,也为未来自己的投资成长提供更多的可能路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