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年末理财有妙招:搭好最后一班车 让2017完美收官

新浪综合

关注

请注意

2017年余额已经严重不足

元旦已快来临,春节还会远吗?

每逢佳节胖三斤,钱包还要大瘦身。

年底开销大,资金闲置又不划算

年末理财心情很复杂,究竟怎么办?

别着急,小夏来支招!

1、做好财务年终总结

想必最近这段时间,各位上班族都在撰写工作总结,整理这一年的工作情况。其实,理财也需要我们做一下年终总结。年末我们需要盘点一下现阶段的家庭资产,比如一年的家庭收入总计、支出总计、结余情况等等。

从总结中,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这一年投资理财和资产配置的情况,及时进行查漏补缺。这不仅能让我清楚自己手上有多少“余粮”,也能总结经验教训,更好的做下一年的理财规划和财富管理。

2、预留开支资金

年末是家庭支出的高峰,圣诞节、置办年货、压岁钱、年假旅行等都需要用钱。这时,大家很容易出现两种极端的财富管理行为:全部存银行(或全部做理财)、疯狂消费。

小夏觉得以上两种均不可取。年底是一个家庭消费的旺季,我们在进行投资理财的时候同时还要保障资金使用的灵活度,确保不影响节前必要的购物消费,要预留出生活费用及意外支出资金。此外,临近年末大家一般会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比如年终补贴、年终奖等。这笔资金完全闲置不划算,全部用于消费不理性。小夏建议大家在预留出足够的家庭开销资金后,还是应该考虑通过有效理财,力争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3、把握年终理财良机

年末也是理财的好时机,很多金融机构都会在年末推出不错的理财产品。特别是货币利率市场,年末还经常出现“翘尾”行情。此外,很多年末产品有限额或者限期发售的设置。所以,有闲钱的投资者最好抓紧投资机会,尽早投资,也可以尽早享受年末行情的红利。

不过在具体投资时,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01、理性看待回报,远离高收益陷阱

年末是揽储高峰,也较出现一些产品用高收益做噱头诱导投资者的现象。不认真分析产品,一味追求高回报不可取。收益与风险是同在的,每个理财产品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在选择理财产品前,要充分了解产品的投资风险。而且,理财产品收益的高低也存在一个合理的范畴,超出合理范围的虚高的收益不可信。

02、选择靠谱的平台,平台比产品更重要

近年来理财平台越来越多,推出的理财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在现今鱼龙混杂的投资市场里,对投资者来说,挑选理财平台比挑选产品更为重要。在选择理财平台时,应该尽量选择有一定的背景与资质,且口碑较好、资金实力较强的平台。

如果您已经做完家庭财务的年终总结和财务预算,有一笔资金打算投资的话,小夏这里也有一只适合的产品推荐——华夏理财30天

华夏理财30天是一只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投资范围和货币基金类似,风险较小。

受益近期货币利率市场的走高,华夏理财30天七日年化收益率也不断高企,截至12月6日已经突破5%。最关键的是,这只基金10元起投(限华夏基金直销渠道,其他渠道1000元起投)。

华夏理财30天较好兼顾了年末理财对资金收益和流动性的需求。

华夏理财30天以一个月为运作周期,采用“半封闭+循环滚动”的管理模式,每月复利,滚动投资,可省去投资者到期寻找新理财产品的麻烦又能享受复利优势,还有利于避免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减少收益波动。

一般而言,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通常有一定限制,若错过了发售期,投资者还需要等到下一期产品发售时才能进行购买。华夏理财30天不同,每个交易日投资者均可自由购买,随时申购,随时可开启30天理财计划,在30天运作周期结束后可提交赎回申请,如果不进行赎回操作,全部基金份额将自动进入下一个运作期滚动投资,实现无缝对接。

据说,华夏理财30天跟年终奖或是最佳CP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