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关于分散投资你要知道的事情:投资方式投资周期分散

澎湃新闻

关注

关于分散投资,你需要知道的事

作为一个生活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人,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通过网络对自己的财富进行管理。互联网理财投资门槛低、操作简单、收益较高,备受诸多投资者的喜好。但随之而来的金融风险也尤为值得关注。如何能够更好的驾驭互联网理财,做到收益和风险相对平衡呢?

投资方式分散

说到“分散投资”,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选择多个平台。这个考虑还不够全面,并且人们以往对于“分散投资”常常存在“过度分散”、“单一分散”、“资金等分”等理解误区。“分散理财”正确的概念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也不能把鸡蛋放在太多篮子里”。

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3--5个投资方式。如此,防止无暇顾及全部理财产品导致资源浪费,将自己的精力覆盖到自己所选择的理财产品上,在这几种理财产品上精耕细作,从而更好地创造收益。

投资周期分散

一般情况下,P2P产品的投资周期控制在12个月以内,有较少部分超过了12个月,各P2P公司的业务情况不同,周期也各不相同,短期标项目的好处是比较灵活,方便资金的灵活支配。长期标项目收益较高,长时间的封闭期,资金运转较为死板。

辨析长短期项目的优劣势,选择周期分散(长短期合理分散),可以更好的解决个人资金流问题。很多短标期平台支持债权转让,灵活的资金运转,使得紧急用钱时不至于无钱可用,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项目逾期带来的团体损失。

投资利率分散‍

很多投资人选择P2P理财是看中了其高收益,在理财过程中,一味以赌博的心态的选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这是不建议采取投资方式。一般收益率过高的平台,伴随的风险也就越大。

因此选择一个理财产品的时候,要综合考量其平台背景、资金流向、风控能力等多个方面。在投资上应该遵循“262”原则,就是投资时本金20%投资高收益产品,60%投资稳健的中等收益产品,其余20%投资低收益产品。

智能分散配置

对于一些理财小白,即使了解投资的一些基本原则,对于理财产品有一定的认知,但还是无法很好的做出理财投资策略。这个时候,智能理财也许可以帮一个大忙。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科技和经济的联系日益密切,金融领域都在想方设法通过科技的加持,提升金融智能的发展。互联网金融本身就依赖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等发展起来,其本身能够提供的智能服务值得关注,其中懒财网很值得研究。

懒财网在大数据及智能系统的基础上,一方面基于用户行为,为每一个人建立资金流动性模型,在此基础上为其配置更适合的资产组合。另一方面,透过懒财网的智能核心--智能机器人,为用户每次投资自动匹配超30项资产,并通过算法实现资金与资产一一对应。截止2017年10月,懒财网用户人数超过240万,资金交易总次数超过2亿人次,每个用户配置超过30项资产,一分钟最大交易次数超过5万次。

活期理财产品“懒财宝”年化收益理想,24小时随存随取,当日起息,按秒付息,每日收益复投,最高可存200万!起投门槛为1元。

定期理财产品“懒定期”自主性强,用户可自由选择资产风险类型和投资时间,90天起存。起投门槛为100元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