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曹德云:加强保险资产管理数据标准化建设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记者获悉,近日,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下称“联合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曹德云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要夯实“数据化”、加强“数字化”、拓展“数智化”,加强保险资产管理数据标准化建设,加速推动资管科技在行业监管、自律、业务等领域的部署落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不断探索新场景、打造新模式,强化科技赋能,深度提升保险资产管理的服务质效。

他提出,要不断加强投资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不断完善各类风险管理体系,维护保险资产安全运行,立足于良性竞争机制,形成自主培养与业外吸纳并重、专业提升与文化建设并重、投资业绩与个人修养并重的人才理念。

“以发展第三方业务作为推动行业市场化建设的有力抓手,积极服务好各类长期资金,布局养老产业链。”他认为,应打通“保险+养老”的生态圈,稳步探索全球化资产配置,优化保险资金全球化布局,培育具有全球视野、全球思维和全球竞争力的专业团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