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中国人寿领航Pre-REITs策略基金成功签约

市场资讯

关注

近日,中国人寿领航Pre-REITs增值策略型基金(以下称“领航基金”)完成签约,规模约50亿元。该基金由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资本公司发起设立,拟投资公募REITs准入领域的优质项目,是保险行业首只产权类Pre-REITs专题基金,是中国人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实践。

当前,公募REITs市场正如朝阳,随着相关领域的资产标准化程度提高、交易流动性提升、估值中枢上移,发行上市阶段的投资份额竞争趋热,Pre-REITs资产的投资价值得以凸显。领航基金将发挥中国人寿在实物资产领域的先发优势,根据保险资金的配置需求遴选项目,并在孵化成熟后适时发起公募REITs实现实物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一、二级联动,构建中国人寿投资实物资产的全生命周期闭环。

下一步,领航基金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公募REITs市场发展方向为引领,让“金融活水”高效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更好地服务“科技强国”“数字中国”“物流强国”建设,充分发挥金融央企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国寿力量。

来源:国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