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9月30日保险日报:银保监会鼓励险企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明确资质、产品要求

市场资讯

关注

银保监会鼓励险企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明确资质、产品要求  

银保监会近日向各地银保监局及保险公司下发《关于促进保险公司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鼓励保险公司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

《征求意见稿》提出,保险公司应认真贯彻落实个人养老金相关制度要求,有效发挥优势、合理控制成本,持续提升能力,做到运营安全、回报稳健、服务便捷,向人民群众提供长期保值增值、条款简明易懂的商业养老保险, 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需求。

上半年互联网财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30.4亿 同比下降1.4%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在网站发布《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发展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市场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30.4亿元,同比下降1.4%(新口径下,2021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537.7亿)。

隔离险“惹众怒”,众惠相互众安投诉居前二!银保监通报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人保财平安寿居财寿险首位  

9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第二季度共接收并转送保险消费投诉28554件。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0051件,占投诉总量的35.20%;人身保险公司18503件,占投诉总量的64.80%。

人保财险、众惠相互保险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平安人寿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复星联合健康、众惠相互保险两家,多项投诉指标上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