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7月29日保险日报:保险股"信仰"彻底坍塌 公募持仓平安、太保市值骤降八成

新浪财经

关注

保险股"信仰"彻底坍塌 公募持仓平安、太保市值骤降八成、

今年以来,保险板块跌跌不休。截至7月28日收盘,中证保险指数在年内已经下跌28.24%,二季度单季度下跌21.79%。个股层面,中国平安A股、H股年内分别回调37.8%、29.35%,中国太保A股、H股年内分别下跌28.06%、25.65%。

受此牵连,保险指数基金今年的业绩也十分惨淡。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7日,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等三只基金年内跌幅均超过了15%,其中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今年收益为-21.33%,最新单位净值为0.7930元。

险企“跳出保险”不失为长远解困之策

面临发展之困,股票表现也不尽人意。这似乎是保险业不曾有过的艰难日子。

保险行业“难”在何处?从销售终端表现来看,上半年,A股五大上市险企合计实现保费收入约1.53万亿元,同比仅微增0.64%,增速较去年同期的6.75%明显放缓;从上市险企的股价表现来看,上半年,保险板块指数下跌19.1%,同期上证指数上涨3.4%。无论是业务经营数据,还是股价表现,上半年的保险业,“身体”看上去着实有些“虚”。

生一个孩子补贴可达几万!国家医保局:三孩生育费纳入生育险支付

为了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出台《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通知》明确,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