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来源: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网站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有关要求,按照会党组部署和年度培训计划, 4月25日至30日,社保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分两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对全体司处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集中轮训,理事长刘伟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参加第一期集中研讨交流。副理事长王文灵同志主持开班式,参加第二期分组研讨交流。

理事长刘伟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本次集中轮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设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十四五”  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宏观市场形势与资本市场分析,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课程,邀请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领导、专家进行重点解读和专题辅导,观看《筑梦中国》纪录片,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和集中研讨交流,组织全体司处级干部全面系统学习百年党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理事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本次集中轮训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领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基金投资运营管理能力、推进“十四五”时期社保基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集中研讨交流

学员认真听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