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全国政协委员李恺:建议将农业产业纳入保险范围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李恺:建议将农业产业纳入保险范围 

新京报讯(记者 张姝欣)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5月27日,新京报举办全国“两会经济策”系列沙龙之扶贫专场,嘉宾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林勇,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恺,京东零售集团7FRESH生鲜业务部副总裁唐诣深。代表委员以及企业家们将围绕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农民创业等话题展开讨论。

针对如何防止返贫,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恺表示,从事农业的群体肯定是弱势群体,在受到灾害时,即使发展好了电商也没有收入,因此呼吁保险业也要跟上,建议保险业将农业产业也纳入保险范围。同时,建议政府将返乡青年、退伍军人也送至先进地区进行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后回乡带领贫困人群进行脱贫攻坚,也能够进一步防止返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