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疫情下保单成泰国入境通行证 保额低于10万美元拒登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疫情下保单成泰国入境通行证!保额低于10万美元将拒绝登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涂颖浩

11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泰国最新入境防疫政策”的公告,重申泰国卫生部发布的相关入境要求。其中一条内容为“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出示医学健康证明及可在泰使用、保额为10万美元以上的医疗保险订单,如无法出示,航空公司须拒绝该旅客登机”。

保单成为泰国入境通行证。按照最新汇率,这意味着旅客名下保单至少要有约70万元保额,否则飞机都上不去!

一家经营境外旅游险的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赴泰国旅游保险正根据大使馆要求做相关升级。美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亚保险旗下产品适应这一最新要求,最高可以提供100万元意外伤害和100万元医疗保障。

入境需提供保额高于10万美元的保单

近日,泰国卫生部发布公告,将中国(包括港澳地区)、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等确诊病例超过1000人的国家列为新冠肺炎境外危险传染病区。该地区旅客入境需额外提供可在泰国使用、且保额为10万美元以上的保单,否则将被拒绝登机。

3月11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发布“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泰国最新入境防疫政策”,重申相关要求。

从疫情防控角度看,要求提供健康证明合情合理,泰国入境需要提供70万保额的到底是什么保单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程在赴泰国机票购买页面上提示,旅客需提供的是“可在泰使用、保额为1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疾病保险订单”。飞猪的泰国入境提醒未指明具体的保单种类,仅称“保额不少于十万美金的健康保险”。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上述重大疾病保险并非指重疾险,根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表述,应为医疗保险。

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旅游局的通知,暂时对泰国不发班。泰国旅游局数据显示,2019年赴泰国旅游国际游客人数39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泰国本地媒体报道,泰国3月11日新增6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59起,死亡病例1起。泰国内政部长3月11日宣布,取消18个国家和地区的落地签证,同时取消了另外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免签入境政策,此举旨在为遏制新冠肺炎在泰国传播。

据路透社报道,被取消落地签证的18个国家和地区为保加利亚、不丹、中国、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亚、斐济、格鲁吉亚、印度、哈萨克斯坦、马耳他、墨西哥、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罗马尼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和瓦努阿图。

业内:建议购买旅行意外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到一家经营境外旅游险的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其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赴泰国旅游保险正根据大使馆要求做相关升级,其透露,升级方向是用户在OTA平台购买境外的旅游险,在保费不变的情况下,将保额提升至大使馆要求的水平,此外还将增加特定责任。

在银保监会的提倡下,今年1月起各家人身险公司和财险公司纷纷扩展产品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惠及大量保单持有人。不过,相对于一般限制于国内赔付的意外险、医疗险产品,在出境游的特定场景下,旅行意外险的作用不容忽视。

美亚保险相关负责人建议:“疫情期间,旅客应及时关注各国(地区)最新入境防疫政策,根据自身状况合理安排境外行程。入境时,请配合当地相关防控措施,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旅行意外险一般覆盖整个旅行过程中各方面的风险,包括医疗费用、人身意外、意外双倍赔偿、紧急医疗运送、运返费用、个人行李、行李延误、取消旅程、旅程延误、缩短旅程等等。

保险业内人士指出,医疗险可以确保得到及时的救治。在境外即使是简单的治疗,医疗费用的支出可能会超过旅行费用的数倍。而带有境外医疗直付功能的保险,能覆盖这部分的费用。

事实上,医疗保险也是欧美很多国家签证的基本要求。根据欧盟理事会的规定,办理申根国家签证需先投保境外医疗保险,要求在递交签证申请资料时附上保险单,且对所购买保险有两个要求:一是境外医疗保险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二是必须是附加全球紧急救援功能的保险。

上述美亚保险相关负责人还指出,欧洲盗抢频发,随身财产极易损失,且当地医疗费用往往相当高昂,这也客观上要求旅客在出行前须做好充分的保险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