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安联中国开业 称未来10年新增保费1/3来自中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今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开业典礼,宣布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就在不久前的11月14日晚间,安联集团宣布,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开业,并公告了公司董事长及高管的相关资格核准。2018年11月,在中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

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未来10年新增保费将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他认为,中国市场增速快,保险产品渗透率较低,未来10年毫无疑问是全球范围内最有潜力、最稳定可靠的市场,而安联(中国)的首要目标则是在中国市场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盈利增长。

一位合资保险公司的从业者告诉新浪财经,当前外资独资保险公司进入国内,对本土以及中外合资的保险企业会产生一定影响,但短期之内不会形成冲击,“外资会比较慢一些,长期来说可能会影响国内保险行业的经营模式。”

从保险市场的政策来看,从2018年4月开始,我国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外资保险机构设立前需开设2年代表处的要求;2019年5月允许境外金融机构入股在华外资保险公司,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投资设立保险类机构,允许境内外资保险集团公司参照中资保险集团公司资质要求发起设立保险类机构;2019年7月,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

而除了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获批开业外,两家位于浦东的外资保险经纪公司——韦莱和怡和保险经纪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首批获准扩展经营范围;外资再保险分公司——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也已确定落户浦东,这是我国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后第一批新设立的外资再保险机构,目前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开业验收。(新浪财经 邹沅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