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吕天贵:养老如爬山 越早规划后面就越轻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2019养老金融行业发展峰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峰会上,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为新加入论坛的3家成员机构举行了授牌仪式。三家机构分别为: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吕天贵出席并发表致辞。

吕天贵表示,目前年轻一代开始进行养老储蓄的年龄较晚,接近一半的调查对象,尚未开始对养老做任何储备,已做储备的人群中四分之三的人在45岁才开始做储备,给自己留了15年的时间。养老如同爬山,需要合理的规划和更多的努力,我们选择30岁爬60岁的山,这个坡度走路就可以过去,55岁60岁,再考虑爬就需要靠扶梯,有些人望而却步,养老规划越早后面就越轻松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吕天贵:尊敬的董教授和各位朋友非常开心,中信银行为养老金融落地做出贡献和实践经验。汇报一下中信银行在养老金融方面所做的准备和进展。 

中信银行经过十年的耕耘形成了金融加非金融的老年客户服务体系,幸福年画温暖相伴的服务品牌,在市场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口碑。2019年老年金融上升到全行战略与中国老龄协会签署战略协议,并提出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金融体系规划,履行养老金融主办行的使命。中信银行践行国家相关政策,在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以幸福家有温度这样的服务理念,从老有所养,包括金融产品,老有所依,健康银行,老有所学,我们准备300个以上的课程。老有所乐,我们做老年的文化文艺大赛和老有所享全面发力。11月28日我们透过中国银保监会这样的平台,向全国各家媒体介绍构建养老金融生态体系的养老情况,重点布局的个人养老资金筹划期到资金使用期这样两大阶段的养老金融服务,打造高质量的为老服务的产品和供给体系。

其实目前年轻一代开始进行养老储蓄的年龄较晚,接近一半的调查对象,尚未开始对养老做任何储备,已做储备的人群中四分之三的人在45岁才开始做储备,给自己留了15年的时间,养老如同爬山,需要合理的规划和更多的努力,我们选择30岁爬60岁的山,这个坡度走路就可以过去,55岁60岁,再考虑爬就需要靠扶梯,有些人望而却步,养老规划越早后面就越轻松,中信银行全生命周期延伸,帮助不同年龄段的客户了解制定财富目标,提前进行长期规划的好处。并根据克服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策略定制,组合应用,现金储蓄年金保险,养老理财指数基金在债券等产品。另外中信银行将金融科技赋能到养老金融上,将大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开放银行金融进行应用,将有温度银行的理念应用到养老服务的模块当中,将品质养老延伸到更多的生态更长的生命周期。在今天的论坛上我们明显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养老社会的关注和温度,用另一种视角看待老年生活。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积极的心态应对养老话题做好养老服务,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