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徐敬惠:三支柱就是商业养老保险的观点存在局限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2019养老金融行业发展峰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峰会上,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为新加入论坛的3家成员机构举行了授牌仪式。三家机构分别为: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敬惠出席并发表致辞。

徐敬惠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到了非常快速和非常严重的老龄化的年代,但是我们养老金的制度安排还有很多的缺陷。未来,大家保险将大力发展养老事业,成为我国养老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徐敬惠 :非常感谢董教授在座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作为50人论坛的一个新成员,但是我个人实际上对这个论坛参与的也比较多非常熟悉,因为原先我在太保,大家工作,聆听过很多讲话比较观点鲜明的讲话,我是站在保险这个角度还是比较认同的,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中国石化集团,上海汽车集团就今年的七月份成立的,大家集团下面非常重要的子公司,就是大家养老,可以开展的业务是我们的个人以及团体的养老保障业务,以及传统的团体保险业务,期待着我们能够进入年金业务的领域,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

今天在各位嘉宾的演讲中间,我非常认同的是,前面的几位专家讲到了中国的养老金保险未来的这个发展的潜力以及重要性,中国已经进入到了非常快速和非常严重的老龄化的年代,但是我们养老金的制度安排还有很多的缺陷,尤其是三支柱,我们作为商业养老保险公司,这么一个重要的分支我们没做好,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把它做得更好,多员参加多层次参加成为我们养老金积累的一个重要的来源,我是非常认同,在第三支柱里面,我们原先这个行业就行业发展认行业发展,把它看成是三支柱就是商业养老保险这实际上是比较局限的,整个社会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更多的考虑客户的需求,客户在选择养老金的积累过程中是多方位的,是一个持续的,它是跟它的整个的生命周期家庭的生命周期以及收入的安排密切相关,当然我也不能否认,商业养老保险在第三支柱确实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相信我们大家保险今后的养老事业一定在大家的关注下帮助下,会蓬勃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力量。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