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建信人寿拟增资60亿元:中国建投放弃认购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建信人寿拟增资60亿元:中国建投放弃认购,社保基金补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19日,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确定增资规模60亿元,公司增发股份26.25亿股,股份总数增至71.2亿股,注册资本变更为71.2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7月19日,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现场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建信人寿保险 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实施方案的议案》,确定增资规模60亿元,公司增发股份26.25亿股,股份总数增至71.2亿股,注册资本变更为7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建信人寿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投)不参与增资,其放弃认购的增发股份由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认购。具体来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0.6亿元、11.94亿元、11.61亿元、2.94亿元和2.91亿元认购建信人寿增发的股份。

增资完成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建投、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变为51%、19.9%、16.14%、3.21%、4.9%和4.85%。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均承诺:本公司以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向建信人寿增资,未以银行贷款及其他形式的非自有资金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金、理财资金等向建信人寿增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承诺:本单位以合法的资金向建信人寿增资。

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建信人寿成立于1998年10月,前身是太平洋安泰人寿,因股权变更,2011年更名为建信人寿,目前注册资本金45亿元。从发展数据来看,建信人寿的盈利能力一直处于“银行系”险企中的较好水平。公司净利润从2011年的0.3亿元稳步增长至2014年的1.7亿元;2015年迎来盈利小高峰,当年实现净利润4.1亿元;2018年,建信人寿实现净利润6.15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