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广东推出版权维权保险 侵权立案即可赔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荆淮侨)记者19日从广东省华南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心了解到,相关险企联合版权公证保管平台在广东推出了版权维权保险,用户在投保后,作品版权遭遇侵权并立案后,即可获得相关费用赔偿。

在我国,知识产权市场的保险产品主要围绕专利、商标展开设计并推广,但版权保险市场却相对空白,尤其是在作品维权保险领域。此次,平安产险广东公司与原创易安版权公证保管平台合作,为相关用户提供作品版权维权保险服务。

用户原创的作品通过原创易安平台系统上传到公证机构的服务器进行存储获得公证保管,上传的作品一旦被侵权,可凭法院立案通知书等,获赔前期维权费用,无须等候案件最终结果。

平安产险广东公司科技互联网业务部总监肖鲲介绍,版权维权保险的保障范围非常广泛,几乎覆盖了所有创作类型,涉及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众多领域。

同时,相关险企将为版权平台用户的作品提供全面的维权费用损失保障,包括调查费用、法律费用以及其他合理必要的费用损失,为作品版权公证保管平台用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