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投行预测2019财险板块将跑赢寿险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慧保天下

2019年险资或倾向股权投资和短线交易

1月18日,《中国证券报》消息,多位险企人士预计,2019年保险行业面临“爬坡式”增长,保费增速放缓拖累险资资金运用余额增速,进一步导致投资收益下滑。对此,险资需要调整资产结构来提升收益。险企人士表示2019年的投资策略,一是增加股权投资,二是股票配置关注波段行情。

投行预测2019财险板块将跑赢寿险

1月18日,《上海证券报》消息,目前主流财险公司正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将手续费率超过15%的税前抵扣标准调整至25%或以上,财险公司的税收成本有望降低。多家主流投行认为,今年财险板块将大概率跑赢寿险板块。原因有两点:一是财险业的承保盈利主要取决于政策变化和监管周期,受宏观经济影响总体有限;二是,在长端利率下行的背景下,负债久期短于资产久期的财险业务资产负债表并不受冲击,相对寿险更有优势。

华夏人寿2018年总保费2306亿,同比增长32%

1月18日讯,华夏人寿发布2018年成绩单显示,2018年华夏保险总保费2306亿,同比增长32%;总资产5131亿;内含价值552亿元,同比增长9%;新业务价值62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31亿,连续五年实现盈利;规模人力由2017年的28万增至50万。

华贵人寿多项违规被罚130万

1月18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华贵人寿因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和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违规行为,机构和相关负责人共计被罚130万。日前,银保监会通报寿险产品问题中,华贵人寿曾被点名保险条款前后不一。

华安财险山西分公司被罚57万

1月18日,新浪财经消息,央行太原中心支行近日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华安财险山西分公司因存在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机构和相关负责人共计被罚57万。 

光大永明人寿山西分公司被罚52.5万

1月18日,新浪财经消息,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光大永明人寿山西分公司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机构和相关负责人共计被罚52.5万。

首个中国商业保险国家标准发布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国商业保险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GB/T 36687-2018)》,并计划自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新标准是在原金融行业标准《保险术语(JR/T 0032-2015》的基础上历时三年编制审查,由中国太保牵头起草完成,是保险业内及保险业同其他行业间沟通交流的标准语言和通用语言标准。业内人士表示,新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促进社会公众对保险知识的理解和普及,有助于监管机构获取统一口径的业务统计分析数据,加强行业风险管控。

央行召开2019年金融法治工作会议强调立法研究

1月18日,央行召开2019年金融法治工作会议,强调2019年是央行承担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开局之年,下一步将加快推动《中国人民银行法》《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履职相关重点立法;认真开展逆周期调节相关制度研究工作,充实货币政策、风险处置工作等方面的工具箱,全面推进法治央行建设。

2019全球风险报告:极端天气隐患最大

近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风险咨询公司达信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风险报告》,归纳全球2019年的十大风险。排名前三的风险均来自环境风险,分别是极端气候事件、应对环境变化措施失效、以及自然灾害;第六和第八可能发生的风险也属环境类风险,分别是人为造成的环境灾害、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崩溃。此外,数据欺诈或盗窃、网络攻击等技术类风险,大规模的非自愿性移民和水危机的社会类的风险均在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