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中国电信低调摘下中介牌照 通讯巨头如何玩转保险 ?

新浪保险综合

关注

来源:保险秘闻

在各大巨头相继拿下保险中介牌照之时,中国电信也悄然完成了保险的初步布局。近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甜橙金融”)旗下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和恒泰”)正式亮相,这是首家由电信运营商全资控股的保险中介平台。业内人士分析称,电信巨头绑定巨大流量入口有着天然的优势,将加速对传统保险中介的冲击。

通过全国工商信用信息系统查询获悉,中和恒泰于2012年7月19日获得保监会批复成立,获有《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中和恒泰变更为甜橙金融旗下控股子公司的时间则是2017年12月29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而甜橙金融则成立于2011年3月,目前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板块。目前旗下拥有翼支付、甜橙财富、橙分期、甜橙信用、甜橙保险等业务板块。

成为中国电信旗下的保险中介平台后,中和恒泰将有哪些新玩法?据了解,中和恒泰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面向个人用户推出了银行卡资金安全保、翼支付账户安全保、碎屏险、通信诈骗险、各类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等;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小微商户险、以及与电信场景深度契合的智能组网设备险、产品质量责任险等。其中,通信诈骗险也被称为父母防骗险,是首款针对通信诈骗所设计的保险产品;银行卡资金安全保、翼支付账户安全保是甜橙保险推出的重点保障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挽回盗刷损失。

与此同时,中和恒泰还推出了其全新产品,分别面向个人用户及小微商户,以碎片化、高频次的健康险为切入点,通过“保险+通信+支付”跨场景融合,实现“天翼+保险”双向差异化,惠及“电信+翼支付”亿级用户和百万商户,助力用户加快线下线上转化。中国电信甜橙金融副总经理、甜橙保险总经理高扬认为:“保险公司借力保险科技开拓场景、挖潜数据、不断丰富保险产品供给,也离不开保险代理等中介机构通过保险科技精准发现、接近和触达用户,通过场景化、高频化和碎片化的方式优化用户感知、改善服务体验。”

相对中国电信,另外一家通讯巨头中国移动更倾向于拿下保险牌照,早在2016年投资20亿元入股招商仁和人寿保险公司。2017年,招商仁和人寿正式获批开业,中国移动出资20亿元认购40%股权。据了解,中国移动这20亿元投资分为两部分,其中10亿元认购仁和财险20%的股权,另外10亿元认购仁和寿险20%的股权。也就是说,中国移动在招商仁和人寿的股权比例占比高达40%。中国移动曾表示,中国保险市场发展迅猛,未来发展空间极大,尤其是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给保险业务带来了更大的增长空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移动布局金融,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以及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的重要一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