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险资瞄上哪类个股:主流险企持续布局传媒板块成长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巨无霸”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屡次“先知先觉”的保险资金,这次又瞄上了哪类个股?多家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谈到了最近正布局传媒板块成长股。

两大理由看好传媒股

缘何看好传媒板块,受访的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根据他们内部的预判,成长股仍在上行趋势中,目前相对看好传媒板块,尤其是业绩与估值相匹配、在细分领域中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及“护城河”的龙头型公司。他们将持续精选符合上述条件的部分个股进行布局。

他们给出了以下两个理由:一是低估值,历经两年多时间的持续消化,目前该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处于5年来的最低位,部分细分领域已经呈现出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性价比;二是基本面不断向好,业绩稳健增长,受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预计电影、娱乐等细分产业链的传媒股今年一季报将普遍报喜。

除传媒板块之外,他们预计,未来随着一些政策相继落地,可在医药、计算机、电子等“四新”相关行业中精选盈利与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主题方面,可关注沪深交易所大力支持的新蓝筹、独角兽概念的投资机会。

在谈到周期板块时,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企业盈利仍可维持,但考虑到投资链略有承压,我们不认为周期品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当下策略:灵活控制仓位

就整体投资情绪来看,多数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谨慎乐观。

他们认为,整体上看,市场仍将受制于新开工相关数据的回落,但不宜对经济过度悲观。尤其是经济向上超预期的核心因素——外贸仍在向好趋势中。对资本市场而言,债市或略有压力,股市受益于经济向好。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央行持续净投放,上周五超量续作到期MLF,温和态度呵护下市场平稳度过CRA到期高峰和缴税时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市场心态偏谨慎,债券市场涨势受限。

多位保险机构固收投资经理表示,当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短期内关注资管新规出台等可能引发的利率冲高后的交易性机会。不过,目前对趋势性机会的判断仍需谨慎,如果二季度央行操作回归中性常态、叠加资管新规落地可能引发银行资产端实质调整,届时这一轮债市反弹能否持续仍待观察。

“无论是债市还是股市,最近都要留意市场环境的变化,须跟踪欧美加息进程、全球贸易摩擦、美股风险外溢及国内监管政策。我们当下的操作策略以灵活控制仓位为主。”上述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对记者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