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2017年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名单揭晓

新浪财经

关注

10月16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IAMAC系列推介——2017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活动结果在京正式揭晓。本届推介活动共有26家卖方研究机构参加(4家机构首次参加),创下历届之最,159家保险机构参与投票,共选出6项机构类推介(新增设最佳险资研究贡献机构和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及32项团体/个人推介名单。

最受瞩目的最佳研究机构前三名分别由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摘得。该推介结果根据32项行业推介情况综合评价得出,同时考虑了保险资金大类资产配置情况、险资长期以来的投资喜好以及过去一年在市场上重点关注的行业。

根据卖方机构对保险机构的研究服务情况,保险资管机构和保险机构投票选出本届最佳险资服务机构,前三名分别是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和天风证券。另外,中小保险机构投票选出最佳中小险资服务机构,兴业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摘得前两名,天风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并列第三名。

本届推介继续推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最佳研究合作机构。在全面考评卖方研究机构对保险资管行业的贡献以及与协会各项合作,如研究支持、参与协会课题、行业出版物及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协会综合评选出该奖项。前三名分别由海通证券、华宝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摘得。

为鼓励卖方研究机构对保险行业研究的重视和投入,主办方新设立最佳险资研究贡献机构,根据报名机构提交的研究成果数量、质量和影响力等要素综合选出前三名,分别是安信证券、平安证券和招商证券。另有七家机构入围,分别是方正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华创证券和广发证券。

此外,本届推介新设立最具潜力研究机构,综合衡量过去一年研究服务提升最快的卖方机构,前三名分别是天风证券、长江证券和中泰证券。

32项团体/个人推介名单详见附件。

本届推介活动自7月正式启动,经卖方机构预报名、网络报名、研究员集体路演、险资投票和计票核算等多个环节。主办单位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充分考虑保险资金的特点和保险机构的个性化需求,制定评价工作机制。各项推介结果均对保险机构的资金运用规模有所反映,并结合保险资管行业特点和投资偏好,根据票数和权重情况综合评选得出。

自2014年以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连续四年举办专门针对服务险资的卖方研究机构的推介活动,今年正式将“IAMAC系列奖——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奖”更名为“IAMAC系列推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该项活动对险资和卖方机构双方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备受业内外关注的行业盛事。今后,协会将围绕服务险资的合作机构陆续推出其它IAMAC系列推介活动,鼓励包括卖方在内的各类机构更好地为保险资管机构服务,促进卖方提高研究深度和拓展研究类型,双方共同推动保险行业,特别是保险资管行业研究水平和能力再上新台阶。

附件:“IAMAC系列推介——2017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