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招商仁和人寿正式开业 百年民族保险品牌回归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百年招商局

141年前的今天——1876年8月19日,招商局发起设立的仁和保险正式开业,穿越一个多世纪的历史时空,2017年8月19日,复牌成功的招商仁和人寿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盛大的开业仪式,为新生的仁和保险揭牌。

开业仪式现场高朋满座。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商仁和人寿董事长李建红,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股东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出席仪式并致辞。李建红,艾学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深圳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烨,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志雄,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付刚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融董事长、CEO洪小源,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彭伟等领导为招商仁和人寿揭牌。深圳市政府、深圳保监局的相关领导,招商局集团总部有关部门、招商局金融集团及其他二级公司,以及各发起股东、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400余人出席。

仁和保险的复牌,对保险业、深圳市、招商局意义非常

对深圳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这座年轻的城市又多了一个百年老字号,深圳的金融保险业又增添了一份值得信赖的新生力量。招商仁和人寿最终选择落户深圳,与招商局和深圳共同开启推动中国改革开放的特殊渊源密不可分,更与深圳市委市政府创造的良好的营商环境、活跃的“双创”氛围以及金融的积聚效应密不可分。深圳孕育了一批又一批蜚声国内外的优秀企业,招商局有幸在深圳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上培育了招商银行平安保险招商证券等优秀金融企业,同样有信心将招商仁和人寿打造成又一个金字招牌。

对于招商局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这家以实业为基础、以金融为特色的央企,金融体系更趋完善,产融结合更具优势。招商局由此完成了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以及租赁、资管等牌照在内的金融板块的“4+N”布局,不仅有利于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便利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更有利于深化产融结合,形成以融助产、以产促融、产融协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

李建红:仁和保险的复牌,对保险业、深圳市、招商局意义非常

李建红当日发表了题为《传承历史 开启新篇》的致辞。

李建红指出,140多年前仁和保险公司在《申报》上登载的招股成立公启上,有两句话“审时乘势,合璧联珠”,这既是当时成立的初衷,更是今天复牌的写照。招商仁和人寿既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又有难得的现实优势。招商局非常荣幸能够和中移动、中航信两家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央企,深投控、前海金控两家实力雄厚的深圳国企,以及卓越集团、光汇石油、亿赞普三家优秀民企,以混合所有制体制和市场化机制发起设立招商仁和人寿,创办了一家被业界评价为股东背景豪华、注册资本豪华、管理团队豪华的寿险公司。正因为如此,各界一致看好招商仁和人寿的前景。

他希望仁和人寿充分发挥股东优势和后发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前海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创新特色的一流综合保险服务商。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