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民族保险品牌仁和重出江湖 彭伟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张弛)招商局仁和人寿拿到开业“绿卡”一个多月之后,高管层已落定。8月10日,保监会批准彭伟担任招商局仁和人寿总经理,另有五位副总经理也获得了任职资格。这意味着民族保险品牌“仁和”正式重出江湖。

在任职的六位高管中,除总经理彭伟外,另五位副总经理分别是秦季章、刘杰、高宏、朱迎、陆万春。据北京商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彭伟拥有逾18年的保险管理经验,由中国太平保险空降而来,副总经理中有三位来自招商局。秦季章曾任招商银行办公室主任、运营部总经理等职务;刘杰曾担任招商金融财务总监;高宏曾担任招商金融CTO。其余两位则是保险行业老将。朱迎曾担任新华人寿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新华资产监事等职务;陆万春曾先后在太平人寿、正德人寿担任过总精算师职务。此外,招商局仁和人寿掌门人李建红还担当招商局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等多个职务。

招商局仁和人寿因复牌“仁和”名号而备受各界关注。资料显示,1875年洋务派创办保险招商局,但受困于财务实力有限,保险招商局的承保能力也较弱,后来有了仁和保险公司的诞生。由于当时正处于历史的动荡时期,仁和保险于1934年退出历史舞台。

此次复牌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谋划。据悉,2015年10月,招商局就已拟发起设立招商局仁和人寿和招商局仁和财险两家公司,且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2016年12月,保监会批复表示同意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招商局仁和人寿的申请。时隔半年,仁和人寿正式获批开业。目前,关于是否成立仁和财险还没有确切消息。

招商局重拾“仁和”,经营思路发生巨大转变。保监会批复文件显示,招商局仁和人寿业务范围为普通型保险、健康险、意外险、分红险、万能险等。据媒体报道,对于未来发展模式,招商局仁和人寿要普惠大众客户、服务高价值客户,以国内自贸区为基地,同时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做到质量、效益和规模协调发展,打造“线上+线下”客户全生命周期金融保险服务平台;以保险、投资、医养产业为支柱,以“新设+并购”、“境内+境外”为主要发展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局旗下招商银行与美国信诺保险于2003年合资成立招商信诺人寿。招商信诺人寿是以提供专业健康医疗保险服务为特色的人寿保险公司。此外,对于招商局再起炉灶,成立仁和人寿,是否会对信诺人寿产生影响这一问题,一位招商信诺人寿负责人曾解释,“招商局与招商银行属于两个完全独立的法人机构”。也就是说,招商局设立保险公司对招商信诺人寿不会有丝毫影响。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