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网络攻击日益猖狂 日本网络保险签约量增逾2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网络攻击日益猖狂 日本网络保险签约量增逾2倍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对网络攻击所造成损失进行赔偿的保险日前在日本走俏。三大财产保险公司2016年度签约总数超过上千份,与上年度相比增长逾两倍。全球网络攻击造成的损失不断增加,中小企业也加强警惕,今后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报道指出,网络保险用于遭外部攻击导致信息外泄时的赔偿以及设备受损的修复费用。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2015年2月作为国内保险巨头率先推出。2016年度签约数增至上年度的3倍左右。公司对签约保户免费诊断应对网络攻击的防御措施。通过估算最大损失敦促保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损保JAPAN日本兴亚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的签约数较上年同期增长4倍。去年10月公司推出了中小企业专用的网络保险。保费低于面向大企业的品种,投保门槛降低。

MS&AD控股公司2016年度的签约数也较上年度增加约2.7倍。为避免因“针对性攻击邮件”蒙受损失,公司还面向中小企业员工开展免费培训。

据NPO法人“日本网络安全协会”介绍,预计2017年度网络保险相关市场规模为1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据悉,随着今年5月中旬世界各国发生网络攻击,各家公司接到的咨询量均在增加。(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