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拒保摩托车交强险?太平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财险三家支公司合计被罚36万元

金融一线

关注

2月3日消息,烟台银保监分局昨日开出烟银保监罚决字〔2023〕1号、2号、3号。三张罚单皆指向险企“拒保摩托车交强险”问题。

烟银保监罚决字〔2023〕1号披露,经查,太平财险莱州支公司存在拒保摩托车交强险问题。

2021年9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太平财险莱州支公司采访摩托车交强险投保情况,工作人员称“从未办理过摩托车交强险”,以此为由拒绝承保摩托车交强险业务。上述事实有调查事实确认书、询问笔录、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视频等证据证明。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烟台银保监分局决定对太平财险莱州支公司罚款12万元。

烟银保监罚决字〔2023〕2号披露,经查,中华联合莱州支公司存在拒保摩托车交强险问题。

2021年9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到中华联合莱州支公司采访摩托车交强险投保情况,工作人员称“系统不大好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实际情况系统无故障,可以出单。工作人员以系统故障为由,拒绝承保摩托车交强险业务。上述事实有调查事实确认书、询问笔录、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视频、工作职责说明等证据证明。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烟台银保监分局决定对中华联合莱州支公司罚款12万元。

烟银保监罚决字〔2023〕3号披露,经查,平安财险莱州支公司存在拒保摩托车交强险问题。

2021年9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平安财险莱州支公司采访摩托车交强险投保情况,工作人员称“业务员不在,没办理过摩托车交强险”。以此为由,拒绝承保摩托车交强险业务。上述事实有调查事实确认书、询问笔录、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视频、工作职责说明等证据证明。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烟台银保监分局决定对平安财险莱州支公司罚款12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