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58岁平安人寿董事长杨铮任职资格获批

澎湃新闻

关注

5月20日,银保监会披露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杨铮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作出批复的时间为2022年5月12日。这距离平安官宣杨铮将出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已过去近一年半。

2020年12月初,平安人寿宣布,为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深化寿险改革,实现数据化经营模式的创新突破,杨铮将出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平安人寿整体经营管理工作。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不再兼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平安人寿董事长丁新民拟改任公司监事长。上述相关任命除党委书记的变动即刻生效外,尚需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核准。

杨铮出生于1964年2月,自1994年7月加入平安后,曾先后担任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平安银行东区副总经理、平安好车董事长兼CEO、平安产险总经理、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等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