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人保投控原党委委员苏新发被查 人保投控:坚决拥护、全力配合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南方财经全媒体 郑嘉意 北京报道

5月19日,中纪委监网站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苏新发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同日,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和河北省纪委监委对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苏新发涉嫌严重违法进行监察调查的决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纪检监察机关决定,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履责守廉表率。

据悉,2020年10月,苏新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3月苏新发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