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利宝保险收监管函:条款名称命名不规范 费率表有误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保险讯 7月23日消息,银保监会今日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 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因备案产品含涉车责任,违反关于备案产品管理范围的相关规定等问题,被采取监管措施。

具体来看,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存在十三项问题:一是备案产品含涉车责任,违反关于备案产品管理范围的相关规定;二是引用已废止标准;三是条款名称命名不规范;四是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情形下违规退还保费;五是部分免责内容未作出明显提示;六是费率表要素不完备;七是费率调整条件不清晰、不明确;八是信息录入不完整、不规范;九是产品属性分类不当;十是备案表填写不规范或与系统不一致;十一是扩展类附加险错误归类为规范类;十二是保险条款含有多个责任的,单个责任表述不清晰;十三是费率表出现文字或格式错误。

银保监会决定对利宝保险有限公司采取如下监管措施:

一、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并在一个月内完成问题产品的修改工作。

二、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农险产品除外)。

三、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开发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对公司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向监管报送自查整改报告和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

以下为监管措施决定书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