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众安保险CEO陈劲要出走?此前多位大将已奔新东家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A智慧保

众安保险从来不缺少新闻与“亮点”。7月15日,有媒体曝出,众安保险CEO陈劲或将离职!对于此事,本人虽否认,但“劲总已经提出离职,但还需要走流程,预计还没有那么快公告”的后话预留了很大想象空间。看来,今年的众安保险,人员起伏难以停歇。

先来看看陈劲的简历

陈劲,具有近 20 年的金融工作经验,曾担任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先后在招商银行、招商证券、招商基金等公司担任要职。曾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企业管理专业、经济管理专业,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获得长江商学院 EMBA 学位。目前,陈劲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2014年6月加入众安保险,至今已五年。

关于此次离职消息,陈劲回复:没有的事儿。

但经相关人士透露,虽然已提出离职,但流程还需要审核,预计还没有那么快公告

行进至此,陈劲的众安时间,或许告一段落。

回顾:陈劲的众安五年

2014年的夏季,这位来自中信银行的年轻将帅来到中国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任要职,这个时代的互联网保险发展,才刚刚开起步。

那一年的“双11”,刚满周岁的众安保险开始接纳来自淘宝的上亿保单量和保费,但超体量的运作下,使数据出现延迟。类似于一部电影中的一句话,“当路上的车快到一定极限,就看不见车本身了,剩下的只有时间”。

对于互联网保险,陈劲也有此想法。保险的功能足够碎片化、高速化后,互联网生态上用户交易时并不会察觉到保险的存在。

但在陈劲的众安战略中,似乎并不仅限于电商这一平台,而此后发展“自立”,或许也是出于对“依赖”性的认知。

随后,开发空白领域的风险管理产品、不设分支机构、开发场景性产品等成为众安保险的主打内容。当然,立足于服务互联网生态,在电商、移动社交、O2O等各种互联网场景中发现需求、提供服务也成为众安保险接下来的主要工作重点。致力于打造从B到C的销售模式。

伴随销售模式的探索,陈劲带领的下的众安保险也在一片质疑声中度过。

成立保险科技子公司,带领众安保险香港上市,成为互联网保险第一股……但无法掩盖的还是那“明明白白”的年报数据:

2013~2018年5年间,其保费收入从0.13亿元增长至112.56亿元。跨越112亿元,平均每年保费增长22亿元。

但观净利润收入,2014~2018年分别为2700万、4400万、940万、- 9.96亿元、- 17.96亿元

尤其是上市后的业绩表现,更为“惊险”。2017年保费收入59.54亿元,其意义就是每收入十亿元保费,就会有1.67亿元的亏损。

从市值看,上市首日的千亿市值,直逼上市险企市值的气势,却在今日落至不到300亿市值,折半还甚。

从互联网保险到保险科技,科技与保险的关系正从赋能走向融合——价值链与技术链的融合、金融属性与服务属性的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以及在线线下融合,让‘新保险’雏形初现。作为‘新保险’的推动者,扩展行业的深度与广度,加速融合,一直是众安作为金融科技先行者的担当。5年多以来,众安持续积累,建立了完备的基础设施。未来,我们将继续奋进、探索,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行业的突破与变革!

2018年业绩发布会中,一席自信的讲话,似乎在诉说着众安未来。

但就在上任联席CEO的4个月后,陈劲被传离去,意味可寻。

震荡的众安:人事更迭

有接近众安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与陈劲或将离开所伴生的是,近期众安在线一轮人事和业务的“震荡”。据一位接近众安内部人士透露,在刚刚过去的6月中,众安在线多个重要业务部门一把手出现人事变动,众安各事业群高层出现一轮离职潮。

一则报道,,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因为众安的高层变动已不是新鲜话题。无论陈劲去留如何,半年的众安,震荡频繁已是不争的事实。

以下为出走的众安大将

下一步:众安走向何方?

连失多名大将的众安,似乎有点“孤立无援”。加之业绩遭遇的瓶颈,争议中的众安会走向何方?

是发展互联网金融帝国?还是另辟蹊径,开展新的业务渠道?

或许,此前众安在港获得的虚拟寿险、银行牌照,或许指明了一点方向。毕竟,大巨头高度垄断下的行业,仍然需要破局,仍然需要生存。

未来的众安走向,令人好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