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人保寿险副总裁:寿险是人保集团重要的战略增长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保召开业绩发布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白涛、中国人保寿险副总裁王文、中国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中国财险总裁沈东、中国财险副总裁张孝礼等出席业绩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之前看到有一个政策新闻,现在人身险这方面政策要求2020年把占保费收入占比压缩到两成内,会不会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有影响?现在寿险占集团比重好象不是很大,未来会不会努力让寿险收入占比超过财产?

中国人保寿险副总裁王文表示,您刚才提的问题,应该是监管机关前段时间对这方面有一个征求意见,还没有一个正式规定。主要是指在寿险公司,短期业务,特别是指监管比较关注的中短存续期业务,在整体业务当中比重可能要进行一定的限制。它并不是指寿险在整个集团内部的保费比重,应该更确切理解是这么一个行业。我们的寿险应该是人保集团重要的一个战略增长点,我想未来无论是保费收入方面还是我们的价值贡献方面,会为集团做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