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中国财险副总裁:非车险保费增长快因政策性业务续保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保召开业绩发布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白涛、中国人保寿险副总裁王文、中国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中国财险总裁沈东、中国财险副总裁张孝礼等出席业绩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问一下保费问题,今年1、2月中国人保集团三个保险公司收入大概16个百分点,财险大概23个百分点,我想问一下今年开门红的情况是不是比较好?原因在哪里,是不是现在看到客户会比较愿意买保险?还是说是去年基数问题,全年保费增长情况会是怎样的?会比较平稳保持双位数增长还是可能先高后低?

中国财险副总裁张孝礼表示,原因一方面是去年保费自然过渡,另一方面今年加大了销售力度,同时之所以非车险业务增长比较快,有一些政策性业务都是1、2月份续保,量比较大,导致前两个月非车险保费增速是快速的。后面保费是不是能够保持这么高速增长,刚才我也讲了,有一些政策性业务都在前面续保,后面量会减少,所以后面增速可能会减慢。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