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人保集团董事长:有关人保"卖出"评级"仁者见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保召开业绩发布会,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白涛等出席业绩发布会。

对于中信证券给出的“卖出”评级的研究报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回应记者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3月7日,中信证券发布《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中信证券给了中国人保首次覆盖的“卖出”评级。

中国人保A股相对H股的溢价超过3倍,两地市场对于同一股票存在巨大估值分歧。基于盈利预测及估值评级,中信证券认为目前中国人保A股的股价显著高于合理区间,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

此前3月22日晚间,中国人保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中国人保实现营业收入5037.99亿元,同比增长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5亿元,同比下降19.2%;每股收益0.30元,建议派末期息每股4.57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