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英大泰和财险厦门被罚10万:向被保人返还合同外利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近日公布关于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存在向被保险人返还合同以外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决定对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处以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当事人陈鹭峰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以下为处罚书原件:

厦保监罚〔2018〕13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住  所:厦门市湖滨北路72号中闽大厦1502

当事人:陈鹭峰

身份证号码:35052119900905003X

职  务: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电网二部团队经理

住  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72号15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2016年5月至2016年12月,在涉及福建公众投保网的车险业务中,你公司陈鹭峰及团队成员向被保险人返还合同以外利益,共涉及被保险人56人,涉及保费28.54万元,返还金额共计60991.51元。陈鹭峰作为电网二部团队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个人责任确认书、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综上,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我局决定对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处以罚款8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我局决定对陈鹭峰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缴款码到财政部指定的12家代理银行中的任一银行进行同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2018年8月16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