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工银安盛人寿换血又补血 新任董事长获批总裁空缺

新浪保险综合

关注

原标题:工银安盛人寿:新任董事长获批,总裁长期空缺,内外勤数百人待补位

来源: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

作为宇宙第一大行旗下的保险公司,工银安盛人寿的市场发展备受关注。现在,工银安盛人寿正在换血,也在补血。5月24日,银保监会获准,马健担任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而总裁一职长期空缺(这是监管所不允许 的),另外还有数百个职务在招才进保。速来!

董事长落定,交接顺利完成

5月23日,银保监会下发批文:

工银安盛人寿关于马健任职资格核准的请示及补正材料(工银安盛发〔2018〕93、103号)收悉。经审核,马健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工银安盛人寿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马健何许人也?实为大股东中国工商银行委派而来。

有资料显示,马健为工行“老人”,自2012年6月出任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近,在出任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前,为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

在新闻报道中,马健以工银安盛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工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筹备组组长的身份表态,“目前,工银安盛人寿的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千亿级别。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主要目的是顺应保险行业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提升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水平,提高资金运用效率,拓宽资金运用渠道。”

工银安盛人寿于2018年4月27日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孙持平已到龄退休,自2018年4月11日起,由马健接替孙持平担任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职务。当时,虽然公司的流程已经走完,但仍需监管部门审核通过,现在已经落定。

总裁长期空缺,监管也急了

在保险业,职业经理人跳槽并不罕见,张文伟也并不是第一人。当时来到工银安盛人寿,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在工银安盛人寿任职四年多.

2017的10月13日,工银安盛人寿发布关于总经理离任的公告,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原总经理(总裁)张文伟任期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自2017年9月29日起,张文伟不再担任工银安盛人寿总经理(总裁)职务。根据股东提议及相关监管规定,工银安盛人寿任命 Stuart EdwardHarrison 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任期自2017年9月29日起,为期三个月。

据了解,张文伟离职原因,一是1957年出生的他已年满60岁,到了退休之年;二是9月28日刚好四年任职到期。张文伟目前继续担任工银安盛董事。

说起张文伟,也是中国保险市场的老江湖,张文伟1992年进入保险行业,先后任职于瑞士瑞泰人寿台湾分公司、瑞士苏黎世人寿台湾分公司和英国商联新加坡亚洲总部。2001年9月起,张文伟主持中英人寿筹建商务谈判及相关筹备工作,2003年1月公司正式运作后担任公司总裁直至2013年7月31日。十年间,张文伟主推“经代“渠道。

虽然工银安盛人寿表示, Stuart EdwardHarrison 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任期自2017年9月29日起,为期三个月。然而时间已过去8个月,工银安盛人寿的总裁任职一事还没有落定。

注意,监管都急了。(作为一家专业的人身保险公司,军不可能一日无帅。监管正在敦促行业解决此类问题)

工银安盛增资出现戏剧性

工银安盛人寿的前身为金盛人寿,此前市场规模一直并不大。直到中国工商银行介入,从原有双方股东购买不同的股份后,成为最大的股东,并将金盛人寿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工银安盛人寿被市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尤其不缺钱成为共同的看法。

工银安盛人寿各方股东2015年就增加注册资本事宜达成协议,公司股东会也通过了相关决议。2015年10月 27日工银安盛人寿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工银安盛人寿股东会议案,提议股东三方在2015年向工银安盛人寿增资38 亿元,用于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展,满足监管要求。工银安盛人寿股东三方均将按其持有现时公司之股权比例向公司进行增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盛中国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分别出资 60%、27.5%和 12.5%。本次增资后工银安盛人寿的股权结构保持不变。

2017年9月 30日,银监会批准了中国工商银行向工银安盛人寿增资22.8亿元。不过,短短不足两个月,工银安盛人寿的股东就发生了变化。

2017年11月13日召开工银安盛人寿股东会审议关于《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相关事项》的议案,提议股东三方在原保监会核准的前提下,同意工银安盛人寿股东中国五矿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0%的股权出售给五矿资本控股,即工银安盛人寿10%的股权由中国五矿集团变更为五矿资本控股持有。股权转让完成后,股权结构将变更为:工商银行、安盛中国、五矿资本控股和中国五矿集团分别持有60%、27.5%、10%和 2.5%的股权。(不过,直到一季度末,这个股东变更还没有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工银安盛大势招兵买马

工银安盛人寿缺得不止是总裁,还缺各路人才。

智慧君从工银安盛人寿了解到,每一个月都在发布招聘信息。

2018年3至5月份,仅内勤岗涉及十多个部门(市场产品部、运营部、银保业务部、个险业务部、培训部、精算部、营销服务部、风控合规部、客户服务部、信息科技部、团险及中介业务部、人资部、办公室、财务部、综合管理部等),包括产品开发、系统支持、业务拓展、营销策划、客户联络、企划培训等上百个岗位,遍布全国17个省市三十多个地区(市),外勤岗位更是不得计数。

有想誓志于工银安盛人寿的保险业精英,不可犹豫,没有你不需要,只有你想不到的。智慧君将工银安盛招聘全景呈现,供诸位保险精英参考和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