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众诚保险8250万元参与大圣科技增资 乐视持股被稀释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见习记者 邢 萌 

12月13日,众诚保险在新三板发布公告,称因经营发展需要,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圣科技”)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募集资金5.5亿元,其中众诚保险按原持股比例向大圣科技投资增缴资金825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大圣科技是一家包括汽车修理、买车、租车、换车等一站式服务的汽车互联网生态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大圣科技成立于2016年6月份,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以及众诚保险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出资9000万元,持有45%股权;乐视控股出资8000万元,持有40%股比;众诚保险出资3000万元,持有15%股比。

关于对大圣科技的增资,众诚保险内部人士给予了积极的信心,同时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了更多内容,她表示,此次增资目前已经通过了董事会,“要通过股东大会表决才能最终确定”。关于近期对大圣科技增资一事,众诚保险计划已久,显示出对此项目重视,也正如众诚保险所说“参股大圣科技是公司的战略投资项目,该项目有利于公司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增加客户黏度”。

值得注意的是,此份公告中,也披露了增资后大圣科技各股东的持股情况,广汽集团和众诚保险将跟进增持,按原持股比例向大圣科技增资,其中,广汽集团出资额增至33750万元,众诚保险的出资额增至11250万元,而同为发起人的乐视控股却止步于前,股权也将由40%稀释至14.30%,出资额不变,大圣科技将通过公开挂牌股票的方式征集其他投资者,以补足这剩余的25.7%的股份。

事实上,乐视控股不仅股权遭到稀释,原持有股份也已泛起波澜。

据有关媒体报道,6月底,大圣科技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协助履行通知书,即因产业保全,请大圣科技协助履行冻结乐视控股出资于大圣科技的悉数股权及盈利(出资额为8000万元人民币),冻结时期,未经法院答应,不得为上述股权及盈利处理转让、支取和设定质押或其它权力担负等手续,冻结期限为三年,自2017年6月29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