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粤财信托已转众诚保险8.32%股权 将转让所持全部股权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讯 12月6日,众诚保险在新三版发布公告称,粤财信托向上海灵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灵秀”)转让其所持有的众诚保险全部15%股权,总价款为4.55亿元。

按照股转系统的相关要求,粤财信托所持众诚保险全部股权的转让交易需要分多次完成。12月6日当天,粤财信托以协议转让的方式首批成功转让众诚保险流通股7500万股,占众诚保险总股本的5%,总金额达1.515亿元。12月11日,上海灵秀再次通过股转系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以每股2.02元的价格增持众诚保险流通股49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51%。

至此,粤财信托已成功向上海灵秀转让众诚保险8.32%股权。待本次股权交易全部完成后,上海灵秀将持有众诚保险约2.5亿股,占股比16.68%以上。除此之外,粤财信托仍参股另一家保险公司珠江人寿。最新资料显示,粤财信托目前为珠江人寿第七大股东,占股1.79%。(邢 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