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长城人寿股权频被转让 股东完美世界再提转股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长城人寿股东完美世界再提转股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股权变动频繁的长城人寿再次遭小股东二次挂牌出售所持有的股权。8月13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长城人寿0.27亿股被股东完美世界挂牌转让,挂牌金额0.621亿元,每股合2.3元。而这已经是完美世界第二次挂牌该公司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完美世界出让其持有的全部0.27亿股,占长城人寿股权的0.96%,挂牌的转让金额为0.621亿元,每股合2.3元。在该则项目公告中,主要财务指标运用的是2015年度的数据。长城人寿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8.84亿元,主营业务利润达1.84亿元,而最终净利润为1.802亿元。

据了解,长城人寿的股权较为分散,目前有18家股东,持股比例10%以上仅有四家股东。其中,北京市西城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持股的前三大股东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北京金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长城人寿股权的19.99%、15.57%及14.87%。而完美世界为长城人寿的第17位股东。今年7月,完美世界已挂牌转让长城人寿的该项目,且挂牌转让价相同。

事实上,长城人寿今年以来股权频繁被转让。3月18日,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转让方于2017年3月16日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拟投资8.09亿元竞买长城人寿11.51%的股权。 据了解,2017年1月20日,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广厦京都 置业有限公司、拉萨亚祥兴泰投资有限公司于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长城人寿3.24亿股股权,占标的企业总股本的11.51%。

截至长城人寿偿付能力二季度报告,上述交易尚未显示完成。值得注意的是, 除亚祥兴泰投资外,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4.26%)、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4.1%)、北京广厦京都置业有限公司(2.26%)这三家公司是悉数清出所持有的长城人寿股份,而这距离去年金宸星合退出尚不到半年时间。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