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育儿问答】1岁孩子走路有点O型腿怎么回事?

新浪财经

关注

网友:我家宝宝现在一岁半,自小个头大,比同龄人高些,所以我们从他四个半月开始就为他补钙,不过频率不高,一般都是一个月一盒左右,现在宝宝长大会走路了,但从后面看有点o型腿,走路的时候好像膝盖是弯着的,很担心,怕宝宝以后养成这样的走路习惯影响宝宝发育,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回答专家王玉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

1岁多的宝宝刚会走路时,常表现下肢有点“o型”,多属于发育中的暂时现象,大部分随着年龄渐长后会逐渐好转,不用太担心。如果表现很明显,需要到医院就诊,请医生判断。如果直立位时双侧足跟及膝关节都能并拢,就不用担心孩子是“O型腿或X型腿”。如果双膝关节并拢时,双足跟距离超过3cm,考虑是 “X型腿”;如果双足跟并拢时,双膝关节距离超过3cm,考虑是“O型腿”。防治佝偻病重要的是补D,而不是盲目补钙。

本文内容来源:新浪育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