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育儿科普】反复呼吸道感染,问题就出在孩子生病的“恢复期”

新浪财经

关注

最近门诊中发现太多同样的问题,许多家长都在说自己的宝宝总是反反复复的生病,频繁的呼吸道感染,家长们都认为这是“反复呼吸道感染”造成的结果。

那么什么样的频率才能称得上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呢?

如何判断?

有没有反复呼吸道感染问题 (诊断标准是一年之内上呼吸道感染6次及以上,下呼吸道感染3次及以上)这个时候要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

1, 真正的免缺陷,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没有一个抵抗病毒的能力!

2, 养育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孩子身上出现的问题都能够在养育方式上找出原因。

当然,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当孩子生病时之所以不能够很好的应对,是因为你没有把握孩子生病的关键期。

从生病周期中来看,潜伏期;前驱期;急性期;缓解期;恢复期。最容易被忽视的就是最后一个时期“恢复期”!

很多的问题都是发生在孩子的恢复期!

通常的表现为“上一次呼吸道感染已经好了,在稍微有一点咳嗽的情况下,家长带孩子参加了一个聚会,然后又严重了!”

家长对于孩子生病,最容易忽视的是在快要好了的时候,然而恢复期正是容易重复感染的时机,也是孩子生病了最需要保护的是恢复期!

恢复期的重复感染不但病情会更加严重,同时还会对处理和治疗带来更大的困难!

急性呼吸道感染

1。 潜伏期:无法预料  经过一点时间才出现症状

2。 前驱期:表现不太爱吃饭,鼻塞

3。 急性期:所有的症状都会出现。发烧咳嗽。(一般会持续两到三天)

急性期控制不好就会进入加重期。

4。 缓解期;这时候体温退了,但还伴有一些咳嗽等症状。这时候应当保持用药。

5。 恢复期;恢复期持续的时间跟孩子的状态和护理方式有关,通常也要三天时间。

一个孩子从生病开始到完全恢复,总共需要大概10天左右的时间,具体和孩子的自身状态有关。

在这样一个完整的周期中最容易忽视的是“恢复期”的阶段,所以要着重讲解在这样一个阶段家长们需要做哪些准备。

帮孩子修生养性

1。 穿衣服(慢赠慢减)不要让孩子出汗避免引起着凉,这时候要对穿衣多加注意

2。 饮食:在孩子生病快好了,孩子胃口大开,家长拼命的给孩子吃,尤其是小孩子,这种做法非常不赞成。

这时候孩子在“休养生息”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少量多次“逐渐补充缺失的能量,避免给肠道造成负担。

3。 环境卫生:这时候孩子对环境的敏感度更强,所以要更加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温度均衡。爸爸妈妈从外界回来,要勤洗手,不要把病菌带给孩子。

4。 避免公共场合:人流密集的场景不建议带孩子去,不代表不带孩子到户外活动,但是时间不要太长,在孩子生病的情况下,外出活动时间要比平时少一些。

甚至有一些孩子在生病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存在咳嗽,流鼻涕祈祷敏感的状态。说明这时候是孩子免疫平衡最为薄弱的时期。

在恢复期出现问题的孩子总是反反复复,即使已经好了很长时间,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咳嗽,流鼻涕等症状。越是这种情况就越是免疫不平衡的状态,所以要多加防护!

图片来源:涂鸦王国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