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发布:伦敦第一

新浪财经

关注

2021年7月28日:根据最新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北京被评为全球25个最适合留学的城市之一。根据全球高等教育咨询公司QS (Quacquarelli Symonds)今天的最新发布,北京在全球排名第25位,同比上升了7位,在亚洲排名第6位。伦敦排名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慕尼黑(第二)以及首尔和东京(第三)。

北京的排名上升主要得益于三个关键因素:

在QS的大学排名指标中,北京的得分位居世界第四(89.5/100),其反映了一个城市中世界级大学的数量,包括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在QS的雇主活动指标中,北京的得分位居世界第五(90.8/100)。该指标衡量的是一个城市的毕业生受雇主青睐的程度。

北京在QS的负担能力指标排名上升了40个名次,该指标旨在衡量一个城市的生活成本和平均学费。

在2022年QS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中,还有4个中国大陆城市上榜:

- 上海(并列37位,下降4位)。

- 南京(第95位,上升4位)。

- 武汉(并列第102位,上升3位)。

- 广州(并列第110位,上升11位)。

在过去一年中,上海、南京和武汉的负担能力指标得分都有所提高。相反,在学生之声指标中,北京、上海和武汉的得分却在下降,该指数反映了95,000多名校友对其在此城市学习的经历质量的看法。

今年榜单的其他亮点包括:

- 波士顿初次跻身前十,从第13名上升到第9名,与常居排名前列的巴黎(下降2位)和蒙特利尔(下降3位)在本次榜单中并列。

- 德国和澳大利亚是唯二在世界十大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各占两个城市的国家。

- 美国15个排名靠前的城市在合意性指标上都出现了系统性的下降。

-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的洛桑在本次排名中首次亮相,排名第19位。

- 莫斯科闯入了前三十名,与北京并列第25名。

- 受雇主活动这一指标得分下降的影响,澳大利亚七个上榜的城市中有五个排名下降。

- 西班牙三个上榜城市的排名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

QS的研究主管Ben Sowter表示,“随着学生们越来越关注与他们的大学计划相关的高额经济成本,中国大陆在负担能力指标的显著提升,为有才华的年轻人来其顶尖城市学习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然而,中国大陆不仅仅是便宜;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拥有很多世界排名靠前的名校,在这里学习的学生可以充满信心地接受优秀的教育,因为他们负担得起。”

QS对人口不少于25万、且至少拥有两所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的大学所在城市进行排名。该排名提供了一个洞察未来学生和以前学生想法的强大视角,超过95000份调查问卷回复构成了其合意性(未来学生)和学生之声(以前学生)指标。

QS用于编制最佳留学城市排名的六个指标是:

1.大学排名:这个城市是否有一系列排名靠前的大学?

2.合意性:这个城市是否是一个理想的居住地?未来的学生是否一直表示喜欢在这里学习?

3.负担能力:在这个城市学习对学生来说是负担得起的吗?这个指标组包含了一系列生活成本指标,包括平均学费、iPad指数和Big Mac指数。

4.雇主活动:雇主是否高度重视这个城市的大学,以及毕业生是否有机会?此指标组使用了超过75000份对QS雇主调查的回复,同时也考虑到了一个城市的青年就业水平。

5.学生组合:这个城市是一个多元化、具有包容性的居住地吗?它是否有大量的学生人口?

6.学生观点:在这个城市学习过的学生是否向他们的同伴推荐它?此指标组承认独立的同行评审在提供高质量建议方面的重要性。本版根据95747名调查对象的观点而编制。

本文内容来源:新浪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