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嘉实基金鲁令飞:要充分发挥养老金投资运营重要作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2019养老金融行业发展峰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活动上颁布了2019养老金融行业评选获奖名单,此次评选由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新浪财经独家战略合作支持。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养老金融机构奖,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鲁令飞出席并发表获奖致辞。

鲁令飞表示,养老保障体系是国家重要的制度建设,关系到民生福祉也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养老金的社会化运作最重要的是长期投资收益水平,长期收益的高低和稳定性对于未来养老待遇具有重要影响。因此要充分发挥养老金投资运营的重要作用,通过取得较好的长期收益来提高养老待遇水平。

以下为发言实录:

鲁令飞:尊敬的董教授,金院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首先是非常荣幸代表公司来领取养老金融机构这个奖项,这是对嘉实对投资管理事业上的鼓励和肯定,我们深感责任的重大。在国家治理的过程当中,养老保障体系是重要的制度建设,老有所养老百姓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第一诉求,关系到民生福祉也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养老金的社会化运作最重要的是长期投资收益水平,长期收益高低和稳定性对于未来养老待遇具有重要影响,取决于职工退休时的基金积累额,对长期收益率变化非常敏感因此要充分发挥养老金投资运营的重要作用,通过取得较好的长期收益来提高养老待遇水平。

基金投资运作开展的好长期收益水平高,老年福利水平就高,国家财政养老支出压力就相应减少,基金投资运营开展不好,长期收益水平低,社会矛盾因此就变得尖锐。资产管理行业在促进资本市场价格发现,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为居民财富等各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公墓基金也已发展成为有效的制度建设,不仅走在资管行业的前沿,更在专业层面强调了通过主动管理与深度研究来实现长期的投资价值。随中国经济的转型突围,如何引导资本市场长期价值发现,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我相信公募基金,嘉实今年成立第20年,也是公募基金发展的20年,也是我本人服务嘉实二十年特别的荣幸。嘉实的发展受益于企业的成长与价值创造,受益于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的蓬勃发展,因此,嘉实基金实际上始终坚持我们为投资者创造汇报的初心,通过主动管理和深度研究,为养老金获得更好的汇报,伴随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步伐贡献力量,不断践行服务财富成长,助力产业腾飞,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嘉实基金的信任,我们不辱使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中国经济转型服务养老金融与财富创造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再次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大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