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中国人寿携手百度公司成立泛互联网产业基金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人寿投资控股

近日,中国人寿与百度公司完成百度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签署,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40亿元,其中中国人寿认缴56亿元

百度公司不仅在TMT行业具有丰富的优质项目资源及技术人才储备,还在2017年11月被科技部列为国家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未来,中国人寿将借力百度公司行业优势,在TMT等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中加深资产配置。

TMT(Telecommunication,Media,Technology),TMT产业是以互联网等媒体为基础将高科技公司和电信业等行业链接起来的新兴产业。

百度人民币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互联网+等领域的中后期项目。该基金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基金核心投资团队来自市场上知名投资机构,拥有优秀的投资业绩。

百度人民币基金是中国人寿配合国民经济转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高科技互联网+领域资产配置的一项长期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其作为中国人寿对保险资金运用的一次创新尝试,开辟了一条资产稳健、可适度复制的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将进一步推进创新业务的发展。

本项目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业务范围涵盖股权投资、养老养生投资、不动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目前已超过2900亿元人民币。在未来与百度公司的合作中,国寿投资公司的股权团队将对百度资本的项目遴选和投资判断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