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永好称曾让陈春花帮培养女儿刘畅等年轻人:对双方帮助都很大

新浪财经

关注

人大商学院 “新局与新机--对话知名企业家”系列活动于10月26日14:00在线直播,本场邀请了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与人大商学院资深教授共同探讨新趋势下的进化逻辑和突破之道,共论“新希望基业长青之道”,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

刘永好表示,人才要靠招聘,很多年轻人要靠招,因为制造不出那么多年轻人来,所以公司跟大学合作是很重要的。第二要靠培养,很多人大学毕业就到公司了,要自己一直培养,不断进步。第三要有导师,要有培养的制度、措施和办法。

他特别提到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他表示,陈春花在新希望做了两届全职总裁,刘永好说自己的女儿流畅担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的时候,他认为可能刘畅这批年轻人有优势,对新东西接受比较多,有留洋的经历,视野很开阔,也很愿意做事;但是在管理能力和经验方面,还需要不断地成长。于是他就找到了陈春花老师,帮助企业培养包括刘畅在内的一大批年轻人。

他表示,让陈春花做联席董事长的三年,对团队的帮助很大,对成员的进步作用很大;反过来对陈春华老师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作用也非常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