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am Lee:很多公司因政策不明朗而不敢融入区块链生态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 迄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二届,是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国际盛会。“中国区块链发展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2020年9月17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区块链相关组织负责人及知名区块链企业高层共同参与,围绕区块链相关技术创新、规模化商业应用及产业生态营造等内容,探讨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环球区块链集团创始人兼CEO Sam Lee出席会议并发言。

以下为会议实录:

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和各位嘉宾展开讨论。

我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虽然中文是我的第二语言,但中国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接下来,我和大家简单聊聊自己关于区块链的一些看法。

在我看来,我们可以在区块链里做些什么?其实,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是推动政策的变革与发展。澳大利亚是一个政策包容性很强的国家,他们对于数字货币的接受度也相对较高。2014年12月,我代表环球区块链集团向澳大利亚参议院经济委员会提交了关于有效监管数字货币的调查报告,这份详实的调查报告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澳大利亚区块链数字货币税收法的建立。因而,澳大利亚也便成为了第一个在2014年就推动了“区块链+税收”政策的国家。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想问,为什么我们能有这个机会做这到样的事情。第一个原因可能是我在区块链行业发展早期对身边合作伙伴的帮助,积累了优质的资源;另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是澳大利亚政府也在积极探索数字货币产业税收标准的制定。通过2014年的区块链税收政策改革,不但可以让澳大利亚解决双重征税的问题,而且实现了把数字资产归入公司财务报表的突破,从而使我的公司孵化了区块链行业的第一个上市公司。

那么,接下来我们可以做什么?会做什么?简而言之,就是将我们做过的东西不断地推广、发扬——用一个政府的成功案例去说服另一个政府,从而推动区块链行业在全球的政策和发展。

各位专家说的都很有道理,竞争对手很强,但这并不是制约区块链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根本问题,其根本问题是很多公司因政府政策不明朗而不敢融入区块链生态。但事实上,区块链生态是一个价值创造和交换的新板块,这个比互联网信息创造和交换的重要性更高。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把信息发过去,两个人各有一份,若信息未发送成功也没关系,我这里还有一份。但如果你把“价值”发过去,丢失了,那去哪儿了?由此可见,监管方肯定是要更严谨的。

环球区块链集团是通过我们在全球的非盈利区块链中心去和各国政府合作推进监管标准,同时推动区块链方面的教育和人才培训,我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次论坛,给我们一个充分的机会,把目前我们已经服务的14个国家的区块链监管经验从海外引入中国。

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