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冯仑:资产配置选择买黄金比买房更好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12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0武汉特别峰会上,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表示房地产市场从整个供应量来看,总量上越来越饱和。

冯仑表示,如果是投资,在当下我会选择买黄金,而不是买房子。

他说,买房这件事是从两个角度去考量,如果是自用,任何时候都好,只要你口袋里有钱,不给你太大压力。但是从投资角度来说,我觉得现在要慎重,因为现在整个政策首先不支持,现在是叫“房住不炒”。

冯仑还表示,影响未来房价的不确定因素很多,例如各地限价、限购,等很多复杂的政策环境。

“因为这个房子有不确定性,比如说今天又说契税要涨了,今天又公布了,9月1号开始契税又涨了。另外,70年以后续期,到底续期要交多少钱也有不确定。所以,很多不确定。但是黄金毕竟很确定。所以,如果在当下,你又不缺房子,你还有闲钱,买点黄金是可以的。”

最后,冯仑说,现在人均已经35平米左右了,所以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我觉得目前不太赞成大家去做这样的一个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