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后市怎么样?林开盛:判别一轮牛市有四个特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投资者准备好了吗?股市后市怎么样?太平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林开盛做客直播间给出答案。

历史上牛市的启动本身比较迅猛,中间伴随着一些波折。大家比较关注短期市场是否高歌猛进,但是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更关注中长期的演进有没有结束?林开盛表示,“我个人认为往中长期来看,市场还是向好的。我们判别一轮牛市会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否有快速强势上涨的大市值板块作为领头羊,第二,市场的交易量有没有持续放大,资金有没有持续涌入。第三,这个市场的情绪还在不在。第四,有没有跟这个时代的变化形成一个共鸣,比如说经济转型,比如说改革,结合我前面说到的这几点,我认为现在这一轮市场的变化基本契合未来牛市的特征,所以我个人的角度来讲还是比较看好后市的。”

此外,在提及芯片、北斗概念股票时,林开盛表示,国产芯片逐步替代进口芯片,“在导航、无人驾驶等领域,都会有热点出现。北斗产业链是市场空间比较大的行业,值得长期跟踪。”

林开盛:芯片、北斗产业链值得长期跟踪

点击可查看看直播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