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9:00专家研讨:即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北京怎么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如何建设首都”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北京时提出的历史性命题。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明确了要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十四五”时期北京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和谐宜居之都理应是老年友好和谐宜居之都。

然而,老年友好宜居的标准是什么?新时代老年宜居环境应该怎么建?建什么?如何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的表率示范作用,引领和探索中国老年友好宜居环境建设的新思维、新模式?

经过近两年的摸索和尝试,北京市朝阳区的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北京市老年学学会主办,北京老龄居养老产业促进中心协办,会议邀请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的老年学、老年医学、规划学、建筑学等相关领域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审议论证《北京市朝阳区探索老年友好宜居环境建设模式》研究成果,并就老年友好宜居环境建设的前沿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时间:2020年7月4日09:00-12:00

嘉宾:

杜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

吴玉韶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

谢俊奇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

王小娥 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

余翰林 北京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处长;

赵年生 北京市朝阳区社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

武宁 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

黄石松 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市老龄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老年学学会会长;

王凯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李文钊 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秦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于一凡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王小荣 天津大学无障碍设计所所长教授;

仓梓剑 北京愿景明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点击可查看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