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耕细作与跨界融合投资哪个更有价值?刘积仁:看发展空间

新浪财经

关注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云上绿公司”第六讲于4月3日15:00起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解析“疫情之后的大健康产业趋势”。

在谈到行业里深耕细作与跨界融合投资哪个更有持续性的价值时,刘积仁表示,要看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当一个行业的空间极大的时候,你的坚持十分有意义;当一个行业的生命周期比较短的时候,那你的坚持就比较费劲。当一个行业只给几家有机会的时候,那你一定要考虑你是否在这个行业里持续地坚持。

以下为文字实录:

网友:从做企业的角度来说,在行业里深耕细作与跨界融合投资,哪个更有持续性的价值?

刘积仁:首先你要看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就是说当一个行业的空间极大的时候,你的坚持十分有意义。当一个行业的生命周期比较短的时候,那你的坚持就比较费劲。当一个行业只给几家有机会的时候,那你一定要考虑你是否在这个行业里持续地坚持。如果它的机会是十分分布的,那你的坚持好的行业可能还有机会。

第二,在你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事实上当你跨界融合的时候,往往不完全是因为你跳到了一个崭新的行业,比如说东软是做软件的,我们为什么要进入到医疗设备这个行业?我们看到在医疗设备这个行业的整个发展跟软件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有很大关系。比如我们做软件,为什么我们做教育这个行业?我们发现我们做软件的积累,我们对教学市场的感知,我们服务于社会的所有的内容,会成为教育里最卓越、最新鲜的资源。我们做互联网医院,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未来的互联网医院更是一个信息的技术。通过这样的跨越,我认为事实上本身是通过你的优势产生一种跨越,当然也是用最短的时间创造了别人需要用更长的时间跨越了壁垒,我们比较享受这种跨越,所以肯定是比较个性化的问题,就看你原来做什么,那个方向有多大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判断。

长安二维码看完整直播:

加载中...